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政風處長人事引藍綠議員開戰 盧秀燕:像極了愛情

政風處長人事議會藍綠混亂開戰,盧秀燕神回,「像極了愛情」。(記者蘇孟娟攝)

政風處長人事議會藍綠混亂開戰,盧秀燕神回,「像極了愛情」。(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28 12: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25日已在法務部長蔡清祥主持新政高階政風主管宣誓典禮中完成宣誓,但今日台中市議會臨時會政風處仍由副處長許金來出席,引發綠營議員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為個人面子「孩子氣」不符法制;藍營議員則支持盧秀燕維持台中市府尊嚴;對於爭議,盧秀燕強調,等待法務部協商,但法務部較忙,沒時間協商,她更神回,「像極了愛情」。

今日上午台中市議會召開臨時會,政風處長仍由副處長許金來代理出席,日前已在中央宣誓的新任政風處長詹政曇則仍未能出席,引起藍綠議員關切。

綠營議員何敏誠率先開炮促盧秀燕,既然中央已完成宣誓儀式,制度上詹政曇已合法上任,希望她即使不滿意,也應有肚量,不需要為了一個中央都佈達完成的人事案「使孩子性」,勸她肚量大一點,及早解決,新處長到底是否要到議會,盼照制度來。

藍營議員李中則引「沐猴而冠」說,市長有權決定誰坐在那個位置,即使市長叫一隻猴子坐在處長席位上,我們也要稱他為處長,直轄市長有其應有權力,中央跟台中市玩,跟議會無關。

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原直接裁示,請市府依規定辦理;但立即引來綠營議員抗議,綠營市議員陳世凱直接點名問盧秀燕評斷新政風處長在完成宣誓程序後,她的認定究竟政風人事案是否已走法定程序。

盧秀燕說,市府等待協商,但法務部比較忙,沒時間協商,更說「像極了愛情」。這番回應引起台下藍營議員大笑,綠營議員則批她耍嘴皮子。

最後大會宣佈依議長張清照指示,請市府首長未能出席議會依規定請假;市府人事依法定程序辦理,結束這場爭議。

台中市政府事後再重申,對於中央指派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人選一事,依據宣誓條例規定,未依法宣誓,視為未就職。而依宣誓條例第五條規定,宣誓應於就職任所或上級機關指定之地點公開行之。台中市政風處處長承市長之命,綜理處務,政風處的上級機關就是台中市政府,宣誓就職地點應為台中市政府或其指定之其他地點。

政風處長已到任,今日議會臨時會仍由副處長許金來(後排左二)代理引藍綠混亂開戰。(記者蘇孟娟攝)

政風處長已到任,今日議會臨時會仍由副處長許金來(後排左二)代理引藍綠混亂開戰。(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