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企業捐友邦防疫物資 聖露西亞大使︰持續的友誼建立在互惠

聚紡企業董事長陳國欽(左2)16日捐贈防護衣給聖露西亞,聖露西亞大使勞倫特(右2)感謝台灣民間企業的幫助。(記者朱沛雄攝)

聚紡企業董事長陳國欽(左2)16日捐贈防護衣給聖露西亞,聖露西亞大使勞倫特(右2)感謝台灣民間企業的幫助。(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16 12:2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重創世界經濟,為協助友邦聖露西亞度過難關,愛妮雅化妝品集團與製作防護衣的聚紡公司,各自捐助新台幣220萬元與100件防護衣、隔離衣給聖露西亞人民使用,捐贈儀式今上午在聖國使館舉行。聖露西亞大使勞倫特說,聖國經濟主要仰賴貿易,但政府為控制疫情已關閉國境數個月,國家目前正面臨危機;勞倫特說,很感謝台灣的捐助,此次捐助能向聖國人民展示台灣生意人也在意聖露西亞人民,他並說,持續強健的友誼,建立在雙方互惠的基礎上。

聖露西亞大使勞倫特今出席捐贈儀式時表示,聖國離台灣非常遙遠,但是台灣長期堅定的友人,因聖國與台灣共享許多重要信念,包含對人權的尊重與對民主的需求;勞倫特表示,聖國是世界上少數最開放的經濟體,國內市場非常小,只能靠貿易維生,若無法進行貿易,「我們就死定了」,這幾個月以來,政府採取關閉國境的方式控制疫情,但關閉國境就沒有貿易,因此國家正面臨危機。

勞倫特說,這是為什麼聖國需向台灣求助,他認為,兩國交往需要在很多層次,包含人與人間的交流、企業與企業的,台灣捐助聖國防疫物資與金錢的行為,能讓聖國人民了解,台灣生意人也在意聖國人民。

出席捐贈儀式的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總裁陳威中說,聖國有80%的收入來源仰賴觀光客,此次疫情對聖國經濟造成重創,雖然220萬元不是很大的數字,但希望這筆捐款對聖國會有一些貢獻;陳威中說,台灣在國際上朋友不是很多,但有這麼好的朋友,現在可以盡一點心力回饋,他很樂意。

聚紡公司董事長陳國欽則表示,遠親不如近鄰,身為中華民國國民,有機會做這樣的事,他感到很榮幸。

聚紡公司捐贈聖露西亞50件防護衣、50件隔離衣,此隔離衣與防護衣材質為聚紡自行研發,能重複使用。

台灣企業愛妮雅集團總裁陳威中16日代表集團及員工捐贈聖國220萬元做為防疫資金。(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企業愛妮雅集團總裁陳威中16日代表集團及員工捐贈聖國220萬元做為防疫資金。(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