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建設局長被爆疑公務車私用 藍綠議員要求市府儘速調查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資料照)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資料照)

2020/09/16 08:26

〔記者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本報接獲爆料指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疑似開公務車進行私人行程,對此藍綠議員都說,請市府儘速釐清事實,若違反要有相關作為,若合規定就要還人清白;更有綠營指政風處是查公務人員廉政,如今政風處長人事爭議未解,影響調查。

陳大田對此發表聲明,指使用公務車符合規定,他處事以公務為重,戮力從公,謹守分際,「有心人士刻意混淆視聽,並長期跟監攝像,已造成我的家庭和同仁心生恐懼,本人將依法提出妨害秘密及妨害名譽之告訴」。

民進黨市議員張耀中表示,爆料者說陳大田將公務車私用,但陳大田說已付費,而公務車使用相關法律及行政命令都有明定,陳大田是否違反規定,可以馬上檢視,市府應該儘速釐清,若真有違反相關規定,就應該對陳大田有相關作為,若是冤枉,市府就應該還人清白,不要各說各話。

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表示,根據「政風機構人員設置管理條例」規定,政風人員就是負責各機關不法事項的處理與清查,是守護公務員廉政的第三方角色,當台中市府傳出首長不當使用公務車的情形,市府政風處長卻因市長盧秀燕不滿意該人事任用的程序,全面抵制杯葛新任處長,至使查處工作不彰,而公務車使用應由政風立即立案查處才是根本之道,請盧秀燕不要用個人喜好來杯葛政風的超然職責,否則就是對台中市府的廉政在放水。

議員楊典忠也表示,盧團隊官員上任以來,似乎比市長還會搶媒體焦點,從俏秘書到高富帥,現在又有公器私用的城市英雄,難怪中央的政風處長要來,盧市府卻一直不讓他就任,奉勸市府團隊,這樣的瓜田李下事情,還是盡量不要發生比較好。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對於此事,市府應該查一查,若是有付錢,就情有可原,但若未有,就依法來辦理;不過,他強調,陳大田上任之後,就有一些人在傳謠言,風風雨雨的,無中生有,官不好做,認真的官會得罪人。

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表示,一般情形公務車都有配司機,而建設局長陳大田雖開的是公務車,並未找司機,且費用都自己付,不應該過於苛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