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呱吉爆5社宅完工跳票 北市府:疫情影響

2020/06/15 17:23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今下午於議會總質詢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的社宅政策沒有完工管制,原本預計今年3至5月要完工的5處社宅,完工時程全數跳票。(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4年2萬戶、8年5萬戶」社會住宅屢被質疑跳票,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今下午於議會總質詢指,柯任內的社宅政策沒有完工管制,原本預計今年3至5月要完工的5處社宅完工時程全數跳票,包括北投區奇岩、大同區明倫、內湖區瑞光、南港區中南、萬華區青年二期社宅,明年社宅案也延期。

都發局長黃景茂回答指,社宅大多都有依工程進度,只有少數3至4%延宕工程,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期間缺工、缺原物料,導致工期延遲。

邱威傑指出,台北市政府原訂今年3至5月要完工的北投新奇岩社宅,大同明倫社宅、內湖瑞光社宅、南港中南社宅及萬華青年二期全都跳票,甚至明年、後年的社宅也是進度延期;北市府的執政效率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邱威傑表示,北市社宅越來越多,需要管理單位,但他去年質詢時提出應訂定「行政法人組織自治條例」,當時北市府也承諾,會在這會期前送進議會審查,但現在會期僅剩3週,尚未拿到草案。

黃景茂回應,目前自治條例已討論完,但要先送內政部,近期會提報市長柯文哲晨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