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住完工率僅1成8 力拚2022年5千戶入住

台中市社會「好宅」精科案已完成公開抽籤,預計7月可入住。(住宅處提供)

台中市社會「好宅」精科案已完成公開抽籤,預計7月可入住。(住宅處提供)

2020/05/26 19: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社會住宅福利,第一階段規劃16處、提供5008戶入住,但截至目前共完成近891戶入住,入住達成率不到2成;都發局強調,卡在建地難找、預算不足造成發包不易,另因下挖停車場興建期間長所致,但完工率在六都中排第2名;目前16處社會住宅案除4處完工陸續入住,另有7處已動工,年底前可望再增動工處,目標在2022年達到讓5008戶入住,照顧弱勢。

台中市都發局今日在市政會議進行「推動共生好住宅、台中更宜居」專案報告,目前台中已有包括豐原安康一期好宅、大里光正一期等共好社宅,開放401戶民眾入住,住戶整體滿意度97%以上;今年將陸續在7月及10月新增南屯精科樂活好宅、太平育賢一期好宅等兩處社會住宅,再新增490戶入住。

不過,都發局報告台中市第一階段規劃16處、5008戶社會住宅,截至今年共提供891戶入住,完成入住率僅1成8,距離達成5008戶預期目標有一大段距離,入住率何時達標引關注。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社會住宅政策過去10幾年推動緩慢,民眾無法享受到好的環境,她上任後更發現台中市府僅有兩處社會住宅興建,速度太緩慢,甚至「計畫一大堆都是紙上談兵、空中樓閣」,她請新市府團隊設法加強推動速度達到更快更多,「讓紙上談兵、空中樓閣成真正理想住宅」。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16案均是前市府任內規劃,但卡在建地難找、工程預算不足,每坪工程造價9萬過低,影響業者投標意願造成流標,發包不易;另因為提供停車空間,下挖2到3層停車場致興建期間長等所致。

但黃文彬強調,繼891戶入住後,目前已有7案動工興建中,另5案設計中,也可望今年陸續動工,目標在2022年達成5008戶入住。

台中市住宅工程處更指出,台中市第一階段規劃社會住宅,完成891戶,完工率1成8,在6都中排第2名,「已是前段班」,僅次於新北市的4成7,高雄市僅1成2、台北市1成1,台南甚至是0。

黃文彬指出,除前市府規畫的16案外,新市府上任以來,配合中央社會住宅政策及評估台中地區的住宅數量需求作滾動式檢討,另新在包括西屯、烏日、沙鹿、霧峰等區規畫4處社會「好宅」,預計未來可再提供1222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