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揚言停止投資捷克 專家:台灣可望取代中資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右)宣布將訪問台灣,此舉激怒北京。(取自Radek Bartoníček推特)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右)宣布將訪問台灣,此舉激怒北京。(取自Radek Bartoníček推特)

2020/06/15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捷克政治關係愈趨密切引發中國不滿,中方揚言對捷克進行報復,但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參議員德拉霍斯分別宣布訪問台灣。專家對此表示,台灣可望取代中資進駐捷克。

根據《大紀元》報導,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執行長鄭家慶指出,中國之所以造成捷克反彈,是因其強勢外交作風,將捷克政府作為中國大使館附屬機構,沒考量到捷克觀感與利益,還挾經濟以令捷克,中方此次威脅停止在捷投資,對台灣而言或許是個機會。

鄭家慶認為,捷克會大力吸引外資取代中資留下的空缺,台灣或許能趁此時填補上去,以往不少國家貪圖中國給出的誘因,不與台灣往來,但台灣在國外投資不會設立此類條件;而捷克方面已明確表達,經濟雖然重要,但「我們是有底線的」,因此會拒絕外部勢力干預。

鄭家慶強調,歐洲公民社會的自由民主意識強烈,人民也不喜歡不管自身尊嚴的政客,在撇除非必要的政治因素後,就能重回正常交流、單純經濟往來,而台灣是否予以投資,或對方是否歡迎台灣,應視各自利益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