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登上國際!義媒報導:失眠的醫生和PTT救了台灣

2020/04/30 19:46

近日有義大利媒體以「失眠的醫生和PTT如何拯救了台灣」為標題,報導了相關事件,並指PTT猶如美國最大論壇「Reddit」。(擷取自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去年12月31日失眠瀏覽PTT時,發現一篇對中國武漢市的疫情爆料,讓疾管署提早掌握資訊、及早因應,也讓該文也被封為「護國神文」。近日有義大利媒體以「失眠的醫生和PTT如何拯救了台灣」為標題,報導了相關事件,並指PTT猶如美國最大論壇「Reddit」。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26日報導指出,12月31日凌晨,台灣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因為失眠而瀏覽了類似美國Reddit論壇的PTT,一則「閒聊」文章吸引他的目光,該文提到,中國武漢出現一種未知疾病引起肺炎的消息,文中也附上武漢衛生部門發出的通知。

義大利地區型日報「L'Unione Sarda」 則報導,12月31在PTT上的文章有如「新年警報」,讓台灣相關單位在當日早上迅速下達了種種措施,包括對中國航班進行限制。報導指出,「他們還沒確定消息的來源,但他們了解中國人、不信任中國人」。

而早在本月22日,西班牙國家報也對此事進行過報導,提到羅一鈞在看到PTT該篇異常的文章後,台灣情報人員重建了夜間的神祕訊息,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直接寫信給世界衛生組織提供警告。

報導提到,台灣政府從2003年Sars的經驗中吸取了教訓,並建立了公共衛生應對機制,以在未來危機中迅速做出反應。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的官員團隊,在這次事件中迅速意識到了這場危機。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更指出,台灣在疫情爆發的最初幾週內就採取了124項措施,令人驚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