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高級反串! 中國學生報刊病毒詩「洗腦」 網友一看全笑翻

中國《中學生導報》近日刊登新詩《新冠病毒終於哭了》,直指武漢肺炎病毒由美國傳到中國,但台灣網友發現,這其實是高級反串。(圖擷取自PTT)

中國《中學生導報》近日刊登新詩《新冠病毒終於哭了》,直指武漢肺炎病毒由美國傳到中國,但台灣網友發現,這其實是高級反串。(圖擷取自PTT)

2020/04/29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中國政府趁機加強「大外宣」,大舉向各國出口醫療物資來塑造抗疫有成的好形象。而中國發行量最大的中學生報紙《中學生導報》,近日刊登一首「新冠病毒終於哭了」的詩作,想藉此洗腦學生,沒想到台灣網友一看全笑翻,驚呼內容根本是「高級反串!」

《中學生導報》這首《新冠病毒終於哭了》新詩的內容為:「我要走了,我要回美國去,回到美國我就到家了...真後悔到中國來,在這裏我實在是混不下去了。中國的山太多,什麼火神山、雷神山、鍾南山...;中國政府太狠,說封城就封城;中國白衣天使太玩命,急着逆行,前仆後繼,實在太厲害啦!」

這首看似吹捧中國政府防疫有成的詩作在中國引發熱議,但PTT網友卻發現,這首詩作「倒著唸」竟然也可以,而且表達的意思竟完全相反,「實在太厲害啦!急着逆行,前仆後繼,中國白衣天使太玩命,說封城就封城,中國政府太狠;什麼神山、雷神山、鍾南山...中國的山太多,在這裏我實在是混不下去了;真後悔到中國來,回到美國我就到家了...我要回美國去,我要走了。」把「標題『新冠病毒哭了』改成『中國人哭了』,然後再重新看一遍,又別有一番風味」。

其他網友見狀全笑翻,紛紛留言「這作者是人才」、「實在太厲害啦」、「高級反串」、「超級神反串 我快笑死」、「XD太厲害了我的國」、「倒著唸好屌XDDDD」、「給標題跟倒著念都好屌 笑死」、「神人解詩」、「倒著唸超順,這篇其實根本是反串文嗎」。但也有人擔心「作者是不是要消失了」、「完了 我們懷念他」、「不要害作者啦」。

而這首詩作也引發中國內部反彈,紛紛批評這首詩在「荼毒青少年」、「這可比《方艙醫院真神奇》還令人可怕」,還有中國網友直言,「真的愛國就盡快與民粹劃分界限」。

《中學生導報》編輯部眼看苗頭不對緊急發聲明表示,近期發現網上轉發由以「2020年時政熱點命題預測」為題出刊一期中學生導報,並指經調查後是「盜用我報刊號,冒用我報名稱的非法行為」,並強調受疫情影響,《中學生導報》在今年沒有出版任何有關高考的專版、專刊。

《中學生導報》為中國官方統一發行的教育類刊物,列為國家二級刊物之一,同時是目前教育類報章雜誌的最高級別刊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學生導報》編輯部28日急忙發聲明撇清責任,表示「盜用我報刊號,冒用我報名稱的非法行為」。(圖擷取自PTT)

《中學生導報》編輯部28日急忙發聲明撇清責任,表示「盜用我報刊號,冒用我報名稱的非法行為」。(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