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口劣質口罩全球罵翻 中國辯稱:符合市場原則、是良心品質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口罩成為各國必備商品,但中國出口的口罩品質低落、價格哄抬,引發各界對於中國製口罩的疑慮。中國官員今(26)日辯稱,中國口罩價格符合市場原則,是良心品質。(路透資料照)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口罩成為各國必備商品,但中國出口的口罩品質低落、價格哄抬,引發各界對於中國製口罩的疑慮。中國官員今(26)日辯稱,中國口罩價格符合市場原則,是良心品質。(路透資料照)

2020/04/26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口罩成為各國必備商品,但中國出口的口罩品質低落、價格哄抬,引發各界對於中國製口罩的疑慮,歐盟更連發「嚴重警示」通報,強調中國製4項口罩產品過濾能力不足,恐有感染風險。中國官員今(26)日辯稱,中國口罩價格符合市場原則,是良心品質。

近期以來,紛紛傳出許多國家抱怨向中國企業採購的個人防護裝備品質有問題,其中比利時從中國進口的300萬片FFP2規格口罩,完全不符合品質標準;荷蘭衛生部近期也曾表示,從中國進口的60萬個中國製口罩無法貼合臉部及過濾效率不夠。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今在「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隨著疫情在全球範圍快速蔓延,中國在滿足國內防控需要的同時,力所能及地為世界各國商業採購需求提供支持。

李興乾稱,短期內中國出口口罩的價格可能會因供需變化有波動,也可能個別廠家出口價格有異常,但總體看,中國出口口罩的價格「符合市場原則,是良心品質」。

他強調,不能因為口罩賤賣,而讓加班加點、趕工生產的國內企業受到損害,正當收益得不到保障,也不能讓哄抬物價、牟取暴利的不法行為損害中國製造的金字招牌。

歐洲聯盟消保機制近日接連對中國製4項口罩產品發布「嚴重警示」通報,強調過濾能力不足,除不符合歐盟標準,更糟糕情況是若不採取保護措施會有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