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賀電沒來「恐嚇」先到? 中國官媒嗆國民黨「勿棄九二共識」

2020/03/09 13:37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7日當選黨主席,8日中國官媒《新華社》發表社論重話嗆國民黨「以為丟掉九二共識就能與民進黨搶票,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輔選於7日告一段落,由立委江啟臣當選新任國民黨主席,但中國似乎不買單,除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未照往例致賀電,中國國台辦和官媒《新華社》也先後發稿,希望江啟臣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新華社》更重話嗆「以為丟掉九二共識就能與民進黨搶票,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在8日晚間以「寫給重新出發的中國國民黨」為題發表社論,內容針對國民黨內部將改革目標指向「九二共識」、認為此概念過時,甚至欲拋棄「九二共識」做出批評。重話表示國民黨「如此認知甚為荒謬」,喊話若分不清利弊,「最後把『利』給丟了,國民黨就『悲劇』了」。

文章除批評國民黨未分清何謂「利弊」,使「台獨風險上升」,恐怕走錯路,反誤了黨。也指出,國民黨此次敗選的原因為民進黨利用執政資源豢養網軍、煽動「綠色恐怖」的風氣,「國民黨拿不出有力應對之策,還始終陷於內耗。」且未能即時遏止西方勢力公然介入,稱若將敗選歸咎於堅持「九二共識」,「將是完全脫離事實的誤判,也是對台灣民意的誤讀。」並喊話勿隨民進黨起舞,應堅持「自身價值」,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維護兩岸和平,才能擔起一個黨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