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人在泰國健身房被驅趕報警! 駐處協助提供律師名單

1位台灣民眾在泰國健身,卻被當成是中國人,被健身房報警還抓進警局。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列席立法院外委會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時指出,國人遭受這樣的對待,政府感到非常不捨。台灣人在海外有任何需求,駐處都會提供必要協助。(記者羅沛德攝)

1位台灣民眾在泰國健身,卻被當成是中國人,被健身房報警還抓進警局。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列席立法院外委會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時指出,國人遭受這樣的對待,政府感到非常不捨。台灣人在海外有任何需求,駐處都會提供必要協助。(記者羅沛德攝)

2020/03/09 13: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1名台灣人日前在泰國健身竟被健身房驅趕、甚至報警處理,誇張行為讓台人喊告。駐泰國代表處今說明,除協助向泰國警方積極溝通,也提供義務律師名單供當事人運用。另,泰國目前並無限制台人入境政策,僅要求疑似症狀旅客須在醫院隔離。

臉書粉專「盤谷唯一勸世吵架王The Heart of BKK」版主往返台灣、泰國工作,據他敘述,本月1日從台灣入境泰國,7日下午前往當地健身房,卻被工作人員取消會員資格,且視為「非法入侵」報警處理,要求離開。警方也將他帶回警局,雖然最後安然無恙脫身,但該名國人仍覺得相當不合理。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列席立法院外委會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時指出,這是單純個案,對於國人遭受這樣的對待,政府感到非常不捨。吳釗燮並說明,泰國政府目前沒有歧視台灣人民的政策,所以我方並沒有要針對泰國政府做任何報復性措施,但台灣人在海外有任何需求,駐處都會提供必要協助。

駐泰代表處今說明,此案源於該健身中心規定禁止14日內疫區旅遊史會員使用,惟因該規定僅有泰文版本,且片面取消該國人會員資格,當事人也認為個資遭到侵犯,而向駐泰國代表處進行求助。

駐泰代表處表示,接獲訊息後立即協助向警方進行溝通,並提供義務律師名單資訊予當事人參考運用,以便透過司法程序捍衛其權益。駐泰代表童振源表示,將積極溝通讓對方了解台灣並沒有在泰國政府限制名單內,並確認檢疫隔離必要性,我國人權益不應遭到片面犧牲,須全力維護當事人權益。

根據泰國衛生部公告,入境必須隔離者為「受影響國家旅遊史且有症狀者」;另衛生部建議密切接觸者自我隔離14天;自受影響國家或地區入境而無症狀者,則請求其「自我觀察14天」,若出現症狀應立即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