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罷韓啟動 尹立籲韓國瑜派任政務官退出高市選委會

2020/01/28 11:54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右2)至中選會領取連署書格式,宣布罷韓連署第二階段正式起跑,並於年初五開始進行連署。(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罷韓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上午到中選會領取連署書格式,尹立受訪時強調,高雄市府政務官都是罷免案的利害關係人,他呼籲韓國瑜派任的政務官,全面退出高雄市選委會。

尹立說,在罷免過程,高雄市政府在之前的遊行、借場地辦活動時,其實做了很多阻撓。他再次呼籲,政務官要全面退出高雄市選委會,因為在中華民國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利害關係人,擔任選委會相關職務。

尹立解釋,過去台灣曾有罷免,但罷免的是立委,與選委會沒有任何利害關係,但這次罷免的是高雄市長,包括高雄市選委會主任委員、總幹事,選委會裡面的政務官,其實就是最直接的利害關係人,他要再次呼籲韓國瑜,「手不要伸進去選委會」,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

陳冠榮表示,在選舉前很清楚,韓國瑜就是鬥雞市長,包括韓粉、韓國瑜面對任何議題,都是採取不配合並且攻擊的態度,但在選舉後,韓國瑜發現民意不在他這邊,就變成一個「實習生市長」,變成「讀稿機」,任何議題都不敢發言,不再發言。對於罷免案,「我們會堅定持續的進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