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鷹失事》總長侍從官黃聖航壯烈殉職 陳建仁、徐耀昌上香悼念

2020/01/05 14:28

副總統陳建仁今低調至頭份向英勇殉職的參謀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上香致敬。(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8將官殉職舉國同哀,而參謀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的遺體在家屬要求下,已送回家鄉苗栗縣頭份市;今副總統陳建仁低調赴黃家上香、向黃母致哀,並對黃聖航直至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致上崇高敬意;苗栗縣長徐耀昌今早也到場弔唁,並致上慰問金,對家鄉痛失優秀俊傑也深感哀痛。

33歲的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事故現場被發現時以肉身抱著參謀總長沈一鳴,在死前仍盡忠職守,不顧自己生命全力護衛總掌安危,精神令人動容;而案發後因黃母思念無論如何都要馬上見兒子最後一面,因此在苗栗縣議員徐功凡不斷與國軍溝通後,當晚便將遺體修復並運回頭份家中。

陳建仁今低調前來上香,除向黃聖航的盡忠職守的精神致上最高敬意,也對於如此優秀年輕人才英年早逝感到遺憾萬分,慰問家屬盼能節哀,並表示蔡英文總統對此事十分掛念,因此特別囑咐他先前來悼念。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黃聖航壯烈殉職,令地方人士都十分不捨,尤其至死前仍緊護著總長,如此情操令人感佩,望他在天英靈能保佑家人平安,也護祐國軍。

副總統陳建仁對黃聖航盡忠職守的精神感佩萬分,也向家屬致哀。(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早至黃家上香,並頒慰問金給黃母,盼她能節哀。(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