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憂被《反滲透法》入罪 林飛帆:你執政到底做什麼...

2020/01/01 23:40

林飛帆指出,馬英九現在這麼慌張,人民才要擔心他過去執政期間究竟做了什麼。(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2019年12月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被問到通過反滲透法是否擔心自己可能被入罪?馬英九說:「對啊,理論上是可能。」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出,「你現在這麼慌張,台灣人反而才需要擔心你執政八年到底做了什麼。」

林飛帆今(1)日在臉書提醒馬前總統:「如果你有接受中國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違反現行法律的5種行為,包括政治獻金、受指示助選、法令政策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假訊息干擾選舉等,才需要擔心。」若均未符合前述構成要件,就不必擔心犯法。

林飛帆話鋒一轉,質疑馬英九現在這麼慌張,台灣人反而才需要擔心馬執政8年到底做了什麼,林也強調,反滲透不是反交流,所有一切正當的兩岸經貿、文化、旅遊、學術、宗教交流,都不會受到反滲透法的規範。

林飛帆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