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怒轟中國誣衊!林濁水:先Google才不會被笑

林濁水認為,張善政生氣之前,應先花些許時間查證自己要發表的言論是否正確。(資料照)

林濁水認為,張善政生氣之前,應先花些許時間查證自己要發表的言論是否正確。(資料照)

2020/01/01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近期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面對記者提問,張動怒砲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誣衊九二共識」;前立委林濁水對此表示,「要火大,先3分鐘Google一下比較不會被笑。」

張善政接受《德國之聲》報導,談及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是否與對岸立場相同,張動怒指出,中國、習近平污衊九二共識,導致韓國瑜、國民黨被認為「要跟中國合在一起」,對於中方不承認「台灣總統」,他嗆聲,「國民黨也不承認對岸是一個國家,不承認習近平是國家主席」,在官方的文件當中,更不會將習的職銜註記為「主席」。

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所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張強調,不承認習近平的說法,強調「九二共識」並無提及謀求兩岸統一,若要將「九二共識」跟「謀求中國統一」這兩個條件綁在一起,「對不起,九二共識我就不提了」,但目前張感受到中國有釋出善意,認為可能是對方改變了。

林濁水今(1)日在臉書表示,張善政的言詞令人感到怪異,竟認為習近平變了,中國1999年曾聲明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嚴正立場」,不難察覺「一中各表」是國民黨痴心的夢想,被中共否認了30多年,這連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老師蘇起都知道。

林強調,張善政的說法只是死賴活賴痴心等中共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已,用Google搜尋均可見到中共類似的駁斥,「可見張善政用功的程度簡直是韓國瑜級所以搞不清楚。要火大,先3分鐘Google一下比較不會被笑。」

林濁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