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好混亂!花蓮泛藍搞分裂 2競總成立都有韓國瑜...

2019/11/26 16:05

今天早上花蓮民眾一大早,在早餐店都能看到地方報更生報,刊登大大的韓國瑜「同時替黨籍、非黨籍候選人站台」的半版廣告,讓花蓮人大呼「好混亂」、「國民黨應該黨紀處分韓國瑜」!(記者花孟璟翻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韓國瑜今天到台東「請益之旅」,本來27日安排來花蓮,但花蓮卻因立委選舉泛藍搞分裂,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及打著「正藍戰將」參選的無黨籍傅崐萁都要成立「韓國瑜聯合競選總部」,韓怕兩邊得罪,明天27日只好「跳過花蓮」直接去宜蘭,結果今天花蓮地方報更生日報頭版,刊登的傅、黃競選半版廣告「都有韓國瑜」,讓花蓮網友大呼「好混亂」、「韓國瑜到底挺誰」、「國民黨應黨紀處分韓國瑜」!

花蓮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雖已提名醫師黃啟嘉參選,但無黨籍前縣長傅崐萁也動作頻頻,早在今年9月就由挺傅的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前主委鄒永宏,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成立全國第一個地方的「韓國瑜競選總部」,由傅妻花蓮縣長徐榛蔚出任主任委員,更提前釋放民調結果展現「實力」,外傳是為嘗試爭取排進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確認無法排進國民黨不分區之後,傅直到上週立委登記結束前一天,才宣布登記參選,由於韓國瑜很早就排定今天台東、明天花蓮、後天宜蘭的東部請益之旅,黃啟嘉、韓國瑜都訂於27日分別成立「韓國瑜、黃啟嘉聯合競選總部」、「韓國瑜、傅崐萁競選總部」,但韓怕兩邊得罪,取消27日花蓮行,為此國民黨花縣黨部前天宣布競選總部延後成立「等韓國瑜有時間再舉辦」,而傅崐萁競總則照常於27日下午4點舉辦成立大會。

然而今天花蓮地方報「更生日報」頭版,被傅崐萁、黃啟嘉各自以半版競選廣告包下,上半部是傅崐萁宣布競總27日成立、下半部是黃啟嘉公告競總成立延期,廣告圖片都有韓國瑜,兩人的競選總部外牆也懸掛上大幅的韓國瑜站台照片,形成「韓國瑜同時替黨籍候選人、非黨籍候選人站台拉票」的有趣畫面!

在花蓮偏綠的臉書社團「花蓮543」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大呼「呼叫吳敦義黨紀處分啦」、「明年1次送2位立委進立院幫韓國瑜」、「1次蓋兩個就妥當啦!」、「團結!藍營一個都不能少」、「2個都要蓋,不能偏心唷」!

花蓮2個泛藍立委候選人「搶著和韓國瑜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加上今年9月1日,前花縣黨部主委鄒永宏替韓國瑜成立的韓國瑜競選總部,由徐榛蔚擔任主委,現在韓國瑜在花蓮至少有3個總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今天被問到「韓國瑜在花蓮到底有幾個競選總部」,她面露尷尬地說,站在國民黨的立場,「韓國瑜在花蓮唯一的競選總部」最公正的講法,當然是「韓國瑜黃啟嘉聯合競選總部」。

至於黃啟嘉總部等候韓國瑜的檔期,到底韓、黃競選總部要延後到何時成立?胡慧君說,目前還在確認時間,只要時間敲定一定會馬上公告。

另針對「如果韓國瑜到花蓮替傅崐萁站台,或韓於傅的競總成立及造勢到場站台,是不是就是違紀?」胡慧君說,她相信韓國瑜不會作這種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