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沉痛譴責港警開槍! 蔡英文:北京、港府不應用子彈回應人民

2019/11/11 16:57

總統蔡英文(見圖)對港警開槍一事做出沉痛譴責,並呼籲港府應該以「對民主自由的承諾」來回應香港人民,而不是子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11)日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西灣河交警在處理群眾「堵路」現場時朝現場示威群眾開槍,造成兩名男子流血倒地,兩名男子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療,其中一名傳出情況危急。對此總統蔡英文做出沉痛譴責,並呼籲港府應該以「對民主自由的承諾」來回應香港人民,而不是子彈。

蔡英文對此沉痛表示,「政府不該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開槍,開槍只會惡化問題」,並強調北京和港府該以對民主自由的承諾來回應香港人民,而不是透過子彈。

蔡英文對這些事件的發生感到相當遺憾,並呼籲港府該認真看待、具體回應港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才是回復穩定與秩序的唯一道路」。蔡英文也期許,「台灣對於民主自由的堅持」能夠成為香港的座標。

蔡英文臉書全文

香港今(11)日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西灣河交警在處理群眾「堵路」現場時朝現場示威群眾開槍,造成兩名男子流血倒地,兩名男子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療,其中一名傳出情況危急。(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