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被日媒封「遲刻魔」市府反駁:撰稿者是小英基金會的人

2019/10/05 14:36

日本財經週刊中,有一篇報導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稱呼韓國瑜。(擷取自臉書「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日本週刊,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稱呼高雄市長韓國瑜,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指出,當時過程已經跟訪賓解釋清楚了,但這位報導記者似乎是小英基金會「想想雜誌」相關的人,目的不言而喻。

高雄市長韓國瑜9月會見日本學者時,引發日本學者「被遲到」事件的風波。

有民眾近日發現日本財經雜誌「週刊エコノミスト」網站,有一篇日本駐台記者田中淳的撰稿,內容敘述今年9月,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拜訪韓國瑜,結果韓市府臨時更換地點,使得日方變成「遲到者」,韓國瑜卻向媒體宣稱他「不計較」,引發後續一連串爭議。

該則報導還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稱呼韓國瑜,並點出韓國瑜有爭議的言行舉止。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認為,韓國瑜被封為「遲到魔人」,這代表對韓國瑜的既定形象已經成形,非常「見笑」(台語:丟臉),丟高雄市民的臉,希望韓國瑜要注意守時的好習慣。

另位民進黨議員黃文益也批說,「韓國瑜真是丟臉丟到日本,快要邁向全世界的丟臉大王了」,韓國瑜自己沒連繫好,卻當面耍小聰明,抹黑日本學者,連日本媒體都看不下去,認為韓國瑜是遲到成性,又不願接受批評,真是把高雄市長的臉都丟盡了,這次終於踢到鐵板了,被日本媒體揭穿他的真面目。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受訪時則表示,日本雜誌的報導,前面過程是讓人非常遺憾,是很多誤會造成的,當時也跟訪賓解釋清楚了。

王淺秋反駁說,至於這位報導的記者,根據一些媒體報導,似乎也是小英基金會「想想雜誌」的一些相關的人,如果有一些立場而報導,甚至自己封了封號的話,目的也就不言而喻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