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客曾造訪 嘉市咖啡店設連儂牆邀民眾留言挺香港

嘉義市圓咖啡響應台中默契咖啡,也在店前設置連儂牆,邀請客人、民眾來此留言、替香港加油打氣。(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圓咖啡響應台中默契咖啡,也在店前設置連儂牆,邀請客人、民眾來此留言、替香港加油打氣。(記者王善嬿攝)

2019/10/05 14:22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嘉義市「圓。咖啡」因曾有香港客人造訪,為表達對香港的關心跟支持,在店門前的玻璃門設置「連儂牆」,邀來店的客人、民眾留言發表意見,用行動支持香港。

業者彭嘉源表示,今年4月一對香港夫妻來嘉義市自由行,到咖啡店與他討論台灣、香港的社會及生活,十分投契,不料他們回香港後不到一個月,「反送中」活動就開始,他經由該對夫妻在媒體的投稿內容,得以了解「反送中」的狀況,於是響應台中默契咖啡,在店面留一個空間作為連儂牆。

彭嘉源說明,連儂牆起源來自捷克布拉格,當時受極權統治的人民不敢發聲,於是透過在牆上留言的方式表達意見,因此他希望透過店面的連儂牆,讓民眾正視這個議題的重要性並關注。

賴姓客人說,最近看香港「反送中」活動,導致警民衝突不斷,替香港朋友擔心,因此她也寫留言貼在連儂牆,希望香港朋友都能平安。

今天有客人前往響應,在連儂牆留言。(記者王善嬿攝)

今天有客人前往響應,在連儂牆留言。(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