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挺「反送中」 林致宇抗議香港駐台機構挨告

2019/08/07 19:11

曾積極參與反黑箱課綱行動、目前就讀靜宜大學的林致宇,為表達力挺「反送中」香港青年,向香港駐我國經貿文化辦事處寄交抗議信,今天收到警方電話通知,指香港經貿辦事處報警提出告訴。(林致宇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目前就讀靜宜大學的林致宇曾積極參與反黑箱課綱行動,不久前寄抗議信到台北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表達力挺「反送中」的香港青年,今天收到警方電話通知,指辦事處已報警提告。林致宇表示,香港經貿辦事處非但沒有正視應負的義務,對台灣人民的和平訴求,還採取司法手段壓迫,顯示出港府的傲慢,他感到遺憾也表達譴責。

林致宇表示,他日前基於表達對香港反送中事件,港府鎮壓抗議人民之不滿,而向香港駐台灣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寄出包裹郵件,合理表達政治性訴求;包裹中除了抗議信、照片,還有貼上金紙、用油漆染成紅色的上衣。

林致宇說,他想要表達,元朗無差別攻擊事件及後續港府的鎮壓手段,已令很多台灣人不滿且憤怒,為了表達不滿及譴責,且告知駐台港辦作為官方代表有義務有所作為,否則若衝突持續擴大,基於保護國際人權的立場,台灣人將必然以具體行動回應駐台港辦,因此寄出抗議郵包。

今天傍晚他接獲派出所致電,告知辦事處已對他提告,要求他到案說明。

林致宇說,香港經貿辦事處作為台灣唯一具備香港官方色彩的機構,對於國際輿論關注的反送中事件,非但不正視訴求,更以報警方式,意圖為其政治責任滅火,更不可取之處,是對於持不同意見者如他,採取以司法途徑方式來打壓異己。

林致宇說,他會坦然面對及配合一切正當法律程序的調查,但對於駐台港辦如此態度,除感痛心疾首外,更擔憂駐台港辦、港府已成為中國北京當局的「看門犬」,同時顯示港府上下一致性的傲慢和消極,以及打壓抗議人士的不曾手軟。

曾積極參與反黑箱課綱行動、目前就讀靜宜大學的林致宇,為了表達力挺「反送中」香港青年,向香港駐我國經貿文化辦事處寄交抗議郵包,以自製道具表達對港府鎮壓反送中抗議人士的不滿。(林致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