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課綱若捨性平教育 學生課審委員將辭職

學生課審委員揚言,若教育部鄉愿將性平教育從新課綱拿掉,將立刻辭職讓課綱準時上路跳票。(圖擷取自臉書)

學生課審委員揚言,若教育部鄉愿將性平教育從新課綱拿掉,將立刻辭職讓課綱準時上路跳票。(圖擷取自臉書)

2018/12/01 13: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幸福盟等團體針對以反同公投結果,要教育部通盤檢討108課綱,不少專業教育人士紛紛齊聲抗議,直批政治霸凌專業,除了澄清12年國教課綱採融入教學、無同志教育等字眼入課綱外,更疾呼性平教育重要,亦有學生課審委員揚言,若教育部鄉愿將性平教育從新課綱拿掉,將立刻辭職讓課綱準時上路跳票。

課審會委員林致宇在臉書聲明,看到幸福盟等針對公投結果要求教育部通盤檢討108課綱,表示自己立場很簡單,在現今新自由主義的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基於憲政主義,沒有任何一個公投結果可以凌駕於憲法以及憲法解釋。

林致宇也認為,在課審會當中,不管今天的公投結果是什麼,自己對性別平等教育及性教育應該實施的立場不會改變,也會繼續朝這個方向進行審議,但若教育部鄉愿要把性平教育、性教育等從108課綱拿掉,會立刻辭去課審會委員身分,重申是為了理念與改革而今入體制,不會替民粹背書。

林致宇也認為,學生委員若辭職,會因目前教育部的課審大會組成不合規定,必須重新召開遴選會,遴選新任學生代表,依照以往經驗,會在拖上幾個月,花十幾萬元,將導致新課綱在108學年準時上路的政見二度跳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