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府討登革熱經費 王定宇踢爆:拿105年公文複製貼上

2019/07/02 17:49

王定宇踢爆高雄市政府申請經費文件,拿105年9月公文複製貼上,忘記改日期。(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首次上稿 17:08
更新時間 17:49(新增市府回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爆發登革熱疫情,市長韓國瑜因此槓上中央,痛批中央不肯協助高雄防疫。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擊,公文早就在上週核准,高雄市政府自己沒有來請款;立委王定宇更指出,高雄市政府昨(1)日才用電子公文請款,且日期、文號都錯,根本是拿105年9月的公文複製忘了改日期。

對於登革熱請款事件,王定宇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中央給錢給人,「韓市府不請款、不調人,卻還在喊中央不給錢、不給人」,現在事實俱在,還有人有臉幫忙韓市府說嘴。王定宇痛斥,如果是高雄民代,還真的是對不起自己的市民。

王定宇接著諷刺,行政院長蘇貞昌7月1日噹「錢上個禮拜就備好了,韓市府還沒有來請款」,高雄市政府馬上趕著也在7月1用電子公文申請撥款,「是不是太趕了,趕到用複製copy的,還忘了改『105年9月7日』」。

最後,王定宇批評,日期錯了,連文號都錯了,然後就發文申請撥款,「高雄市政府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今下午回應,7月1日向財政部申請核撥登革熱經費補助款,因相關人員忙中有錯,誤植依據之文號,昨下午2時18分經疾管署提醒,衛生局立即於下午4時47分修正完畢並發送正確版公文。

相關新聞請見:

討登革熱經費舊公文複製貼上 高市衛生局坦承忙中有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