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登革熱經費舊公文複製貼上 高市衛生局坦承忙中有錯

高市府的登革熱經費請款公文被踢爆拿105年舊公文複製貼上。(翻攝王定宇臉書)

高市府的登革熱經費請款公文被踢爆拿105年舊公文複製貼上。(翻攝王定宇臉書)

2019/07/02 17: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了登革熱補助款,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數度隔空交火,蘇貞昌昨批經費早在上週就核准,高雄市府卻都沒來請款。高市府昨天緊急用電子公文請款,不料卻被立委王定宇踢爆,市府竟直接複製105年9月的公文,忘了改日期,連文號都錯;對此,高市衛生局坦承疏失,承認忙中有錯,已發送正確公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下午在臉書公布高雄市府所發的公文,他指出,高雄市府被蘇貞昌院長7月1日噹「錢上個禮拜就備好了,韓市府還沒有來請款」。高市府馬上趕著在7月1日用電子公文申請撥款,可能太趕了,趕到用複製copy的,還忘了改「105年9月7日」,日期錯了,連文號都錯了,然後就發文申請撥款,「高雄市政府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

高雄市衛生局今下午表示,7月1日向財政部申請核撥登革熱經費補助款,因相關人員忙中有錯,誤植依據之文號,昨下午2時18分經疾管署提醒,衛生局立即於下午4時47分修正完畢並發送正確版公文。

衛生局表示,第一期經費2660萬已撥入衛生局高雄市銀行帳戶,今日高雄市政府也於市政會議通過中央補助登革熱5318萬元的墊付案,完備相關法定程序。對函文誤植相關錯誤資料,內部將進行疏失檢討及改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高雄登革熱疫情發燒,行政院核准補助登革熱5318萬元,也出動國軍化學兵及相關防疫人員協助防疫,未料韓國瑜卻在新竹造勢晚會上嗆中央幸災樂禍。對此,蘇貞昌透過臉書強調,因應高雄登革熱疫情,國軍隨時待命,疾管署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南下支援了900多人次,幫忙防疫與病媒蚊監測工作。

中央補助高市府5318萬防治登革熱,行政院2天核准,6月24日請高市府出具領據,快來請款。但直到7月1日中午,衛福部才收到請款公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