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閃藍軍共識營15分鐘 韓國瑜再爆金句「神仙老虎狗」

立法院長韓國瑜以茶代酒勉勵藍委們「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造出選民心中的萬里長城。(記者王錦義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以茶代酒勉勵藍委們「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造出選民心中的萬里長城。(記者王錦義攝)

2024/02/25 20:02

〔記者林欣漢、王錦義/花蓮報導〕國民黨昨天起一連三天在花蓮舉辦立委共識營,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晚快閃共識營晚宴,從抵達到致詞完離去僅15分鐘。他以茶代酒勉勵藍委們「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造出選民心中的萬里長城,並笑說:「喝酒會變酒鬼」。

韓國瑜表示,他今天從雲林到高雄小港機場,飛到花蓮,等下再從花蓮飛回台中,晚上再趕回雲林。他以「生旦淨末丑,神仙老虎狗」,勉勵藍委們,人生三個階段,神仙瀟灑自在、老虎火力全開、狗努力奮鬥,選舉過程是努力奮鬥,看到民眾就拜託拜託;共識營是老虎,因為要質詢了。

韓國瑜提到,有三種方式進入立法院,像藍委羅庭瑋是先當里長助理,再當里長、議員,進立院,是一步步爬進來的;黨主席朱立倫是跳進來的,不分區立委是飛進來的,產生的方式不同、挑戰也不同,但你是立委人民就對你們有期待,怎樣打造人民心中渴望的萬里長城,是大家共同的挑戰。

韓國瑜指出,飛進來、跳進來的都要特別認真,爬進來的已經有基本了解,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是跳進來的,他自己是縣議員慢慢爬進來,這年頭只要認真一樣有卓越的表現。朱立倫第一次參選吊車尾,一個台大教授滿頭大汗、跌跌撞撞,過幾年參選桃園縣長高票當選,所以什麼歷練都沒有、直接當立委的要特別用心。

韓國瑜建議新科立委,先從茫茫預算及法案,找出國家當前最需要你做什麼、選區最需要你做什麼、個人理想最希望做什麼,三個層次,抓幾個法案,從怎麼產生、審議、朝野協商,到三讀通過,熟悉倒背如流,拚出自己的立委路徑,這是可以試試看的方法,一定會越來越好。

立法院長韓國瑜快閃國民黨立委共識營,與黨主席朱立倫握手致意。(記者林欣漢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快閃國民黨立委共識營,與黨主席朱立倫握手致意。(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