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國會召委人選浮現 綠委:高度爭議且無利益迴避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

2024/02/25 23:24

相關新聞請見︰

傅崐萁前科累累進入司法委員會 綠委質疑有違利益迴避原則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本周將進行各委員會籌組及召委選舉,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民進黨一定是「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會兼顧委員會專業性及人數均衡,提出最適格適任、專業資深的立委出任;反觀國民黨不顧社會觀感,現在所提出的各召委人選都極具高度爭議性且完全沒有利益迴避,國民黨真的要國會改革嗎?

據了解,國民黨團擬推出的召委人選已浮現,內政委員會可能推舉加入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馬文君、經濟委員會楊瓊瓔、財政委員會羅明才、交通委員會陳雪生、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柯志恩、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王育敏、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吳宗憲。

其中,馬文君被前海軍顧問郭璽點名,指她涉嫌洩漏國造潛艦機密給韓國國家情報院,馬因而被高等檢察署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

至於民進黨團擬推派的召委人選,包括內政委員會吳琪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王定宇、經濟委員會邱議瑩、財政委員會郭國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林宜瑾、交通委員會李昆澤、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鍾佳濱、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黃秀芳。

吳思瑤指出,大家可以兩相對照民進黨在委員會的布局,我們推出的人選資深專業、適格適任,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到最基本的利益迴避。

吳思瑤說,我們要成為一個權責相符的國會、一個內造的國會,自我專業能力要提升,國民黨的國會改革只剩自己擴權,只談權、不談責,端出這樣的名單,他們要推的國會改革有正當性嗎?國會形象是大家的,希望他們能夠懸崖勒馬。

而在合作議案方面,吳思瑤表示,民進黨一定是擱置爭議性政治議題,我們希望是具有社會正當性且福國利民的民生法案優先;在各議題合作上,我們都樂於和各政黨合作,前提就是福國利民,有利國家與人民,所以政治性法案,我們不會隨著國民黨、民眾黨起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