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院17日召開臨時會 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上午受訪指出,黨團已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並於今日內送交院會,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明日召集朝野協商。(資料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上午受訪指出,黨團已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並於今日內送交院會,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明日召集朝野協商。(資料照)

2024/02/15 12: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上午受訪指出,黨團已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並於今日內送交院會,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明日召集朝野協商。

傅崐萁表示,2月1日新國會報到後,所有國民黨團成員都枕戈待旦,要為全民做好應盡的責任,此時食安問題不容任何的條件說,國人健康也不容退讓,他希望陳揆能針對食安問題清楚報告過去8年的總檢討,國民黨團也要表達對於健康問題零容忍的態度,過去民進黨一再強調國人健康不能退讓,今天民進黨執政後就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此外,傅崐萁也強調,國民黨會強力推動國會改革,新國會3黨不過半,也是推動改革的契機,要讓官員貪腐無所遁形,立法委員可以獨立行使職權,「任何法律都可以改,人民支持的都要推動」,一些人事案也不會再如過去贏者全拿 ,專業領域的人事不能再由清一色只聽黨意的黨官來擔任,未來所有人事都要陽光透明,全部採取記名負責,一定要適才適所。

他還說,17日立法院能否召開臨時會,關係國人健康,國民黨完全基於食安健康問題,希望讓民眾得到最好的照顧。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則表示,希望民進黨政府在過年後要好好面對國人,尤其是食安議題,過去八年民進黨讓國人無法放心食安,況且過年前瘦肉精事件迄今仍然眾說紛紜,他希望民進黨說明清楚,一起共同把關食安問題。

有關國民黨主張NCC委員改由政黨推派問題,洪孟楷指出,新國會、新民意、新氣象,過去NCC委員的組成雖然號稱都是無黨籍,但其實「比民進黨還要民進黨」,過年期間曾經傳出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討論NCC組成不要再「綠油油」,可見民進黨也知道這個問題,他強調,重點就在於回歸獨立機關應該獨立作業,如果無法獨立作業,按照政黨比例推派委員,可以符合多數國人的期待,而且政黨比例制可以讓政黨各自負責。

另外有關未來立法院8個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國民黨團是否會禮讓民眾黨?洪孟楷表示,每一個委員會都有國民黨立委表達爭取召委的意向,因此黨團待確認立委意向之後,才會有進一步的討論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