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宣傳海警船「巡查」金門上熱搜 中網友吐槽「自欺欺人」

福建海警25日派出艦艇到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巡查」,消息一出隨即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福建海警25日派出艦艇到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巡查」,消息一出隨即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2024/02/26 06:34

首次上稿 02/25 22:17
更新時間 02/26 06:3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快艇翻覆案受到兩岸熱門話題,福建海警昨天(25日)持續派艦艇在金門附近海域「執法巡查」,官媒報導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排行榜,大批小粉紅叫好,甚至有人起鬨要中國海警「趁機收復幾座島」,不過,也有中國網友吐槽「自欺欺人式的巡查」。

中國一艘「三無」快艇上週越界闖入金門海域,因拒檢翻覆造成2名中國漁民死亡,相關消息受到兩岸網友關注,中方也趁此機會大搞認知作戰,想推進台灣海峽「內海化」、改變台灣控制權的意圖明顯。

25日中官媒《央視》再放消息指出:「今天,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巡查期間,海警艦艇採取編隊航行、識別查證、警戒護漁、喊話警告等措施,加強重點海域執法巡查,有效維護有關海域作業秩序,切實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消息一出隨即登上微博熱搜,大批小粉紅湧入留言「支持常態執行」、「就應該這樣!越寵越壞,逆子都是被寵出來的!」、「家門口蹓躂蹓躂」、「接收金門了,多大點事」、「趁機收復金門幾個島」、「支持福建海警維護廈金海域全體漁民的權益」、「關鍵是要進入『偽海巡署』控制的廈金海域,重新牢牢控制住廈金海域不准『台海巡署』進入」。

不過也有中網友吐槽「自欺欺人式的巡查」、「之前被俄國、北韓驅逐怎麼沒護航?」、「別說台灣了,連金門都不歸我們管」、「成天喊維護,有效嗎?」、「要就直接打過去了,別老整這些沒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