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半年舉債近400億 網友怒:別只把責任推前朝

2019/05/06 22:27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屢稱高雄負債3300億,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貼文舉證打臉,認為韓國瑜說法不但早就被審計部等推翻,6月又欲發行公債借貸100億,其上任至今高雄市民已經多背負了約400億元,卻什麼都沒有得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屢稱高雄負債3300億,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貼文舉證打臉,認為韓國瑜說法不但早就被審計部等推翻,6月又欲發行公債借貸100億,其上任至今高雄市民已經多背負了約400億元,卻什麼都沒有得到。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屢稱高雄負債3300億,開網路直播向市民訴苦,但事實上審計部和立法委員黃國昌早已證實,高雄核定債務即2431億元。

對此,網友表示,韓國瑜於今年1月才借了266億元,2至3月又多借了2億,如今又欲於6月發行100億元的公債,若實行則其上任至今已讓高雄市民多背了368億的債,卻「什麼重大建設都沒蓋,到底花去哪?」

網友稱,高雄前市長陳菊12年任期間雖借了1千億元,但任內輕軌、捷運、新總圖、展覽中心都讓高雄市民看得到也用得到,「韓國瑜借錢的速度是陳菊的5至6倍」,高雄市民卻什麼都沒得到。

網友質疑,高雄市民只得到「不到1000人的春吶讓韓國瑜上台唱歌」、「韓國瑜去馬來西亞唱卡拉OK」、「韓國瑜去香港中聯辦談一國兩制」、「韓國瑜去美國花公費演講」,且韓國瑜停建輕軌應省下15億元,事實卻是舉債400億,網友憤怒呼籲韓國瑜出面直播說明講清楚,「不要只會把責任推給前朝」。

網傳高雄市府擬於今年6月發行公債,借貸100億元。網友對此表示不解。(圖取自PTT)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令停建高雄輕軌,應省下15億元經費,事實卻是舉債近400億,令網友憤怒呼籲韓國瑜出面直播說明講清楚,「不要只會把責任推給前朝」。(圖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