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挺賴清德選2020 吳澧培:民進黨終於不再是一言堂

2019/03/18 11:29

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今(18)日表示,得知賴清德願意出來承擔,他非常高興,他個人也會支持賴清德,更稱「民進黨終於不再是一言堂」。(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今(18)日起至週五(22日)進行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除了總統蔡英文曾宣布競選連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也將宣布投入選戰,引來各界揣測幕後抬轎勢力。而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今日表示,得知賴清德願意出來承擔,他非常高興,他個人也會支持賴清德。

據《蘋果》報導,吳澧培表示,過去所有的人都說一定要支持蔡英文、非蔡英文當選不可,也認為不會有第二人出來競爭,甚至有人說賴清德百分之百不會出來選,但這樣就不符民主政治的常規,「民進黨終於不再是一言堂」。

吳澧培認為,一個黨選舉時一定要想盡辦法找到最強棒,所以應讓所有自認有能量代表民進黨的人去參選,這才正確。吳澧培說,很高興看到賴清德排除萬難願意出來承擔,而要能從初選勝出並贏得2020總統大選,有機會但也不容易,「我是替台灣高興,畢竟民主政治常態還是有在運作,我個人是會支持他(賴清德)」。

吳澧培昨(17)日曾表示,「賴神」與「韓流」在台南短兵相接,最後是賴清德獲勝,未來2020看賴要不要出來選,「若出來就大有機會」。民進黨內若是民調高的人出來選,機會就很大,但蔡英文目前民調還是差很多,要很努力,期盼她要有實際作為。另外,吳澧培也批蔡英文現在對兩岸外交的事都講得很硬,但「這是用嘴巴在硬」。

今年1月時,吳澧培與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等4人曾發表公開信,呼籲蔡總統2020年不要競選連任,並交出行政權及退居二線,還批蔡英文「百分之百是總統您辜負了台灣人民的付託」,引發綠營內部議論及震撼。由於當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4人被輿論圍剿時機不宜,而後蔡英文強硬回擊習近平,讓民調支持度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