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官兵嚇傻!中將司令站衛兵 李翔宙自曝:被虧「長得有點蒼老」

2019/03/16 11:05

李翔宙自爆站衛兵的過程。(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本報昨天報導軍方曾有中將司令持槍站衛兵,嚇壞一堆官兵,引發網友熱議,當事人是目前擔任我國駐丹麥大使的李翔宙,今天由友人轉述站衛兵當天的過程,還自曝他站衛兵時,曾被前來查哨的士官說,「你的名字跟司令一樣耶,不過,你看起來有點蒼老...。」

李翔宙在2009到2011年期間,擔任過憲兵中將司令等職務,而後歷任陸軍司令及國防部副部長、國安局長、退輔會主委等職,今年初奉派出任我國駐丹麥大使。

2010年7月,媒體報導花蓮一位女性憲兵在大熱天時值勤,由於天氣太熱,崗哨內有一台電扇降溫,引起大眾討論憲兵值勤環境等議題。

李翔宙今天說,他得知這項報導之後,整個晚上都在辦公室來回踱步,思考如何扳正輿論對女性衛哨吹電風扇的草莓族謬誤,第二天早上在主持司令部士官長榮調特勤中心歡送會後,立馬趕往花蓮。

李翔宙說,他在自強號車上,把衛哨勤務守則、交接、清驗槍程序及衛哨簿冊等規範先溫故知新,到花蓮後,刻意從機場後門進營區,避免人多口雜,還在營長室著上全副武裝。

他表示,在審視營區各哨位置之後,決定站完全陽光直射的油庫旁衛哨勤務,一上哨就把下哨衛兵嚇呆了,在衛兵還沒回神前,逕要求清點簿冊及交代注意事項、完成交接簽名,隨即端槍立正不動姿勢兩小時。

李翔宙笑說,在他站哨期間,有位空軍士官長騎腳踏車經過,很好奇的用台語問:「啊是安怎啦,演習?」還很好心的補上一句「安餒欸中暑噢」。

李翔宙說,之後,查哨士官例行檢驗哨所並簽名,看到哨簿的簽名,不禁說「啥,你的名字跟司令名字一樣耶」,士官還補上一句「你看起來有點蒼老」。

李翔宙表示,站完哨之後,他跟全連官兵座談,聽完大家意見,簡單說「58歲的人能做得到,相信大家一定會做得更好」。

回程車途上,李翔宙說他就開始收到官兵的簡訊,到晚上11點多上床就寢前,共87通簡訊,李翔宙直稱:真的是終生難忘的經歷!

我駐丹麥大使李翔宙與台丹協會會長握手致意。(圖:取自駐丹麥台北代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