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筱諭控民進黨內定徵召 卻把分裂責任推給她

2019/03/13 14:33

南市立委補選,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指控民進黨內徵召不公,把分裂責任推給她。(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戰激烈,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今天指控民進黨徵召不公,早內定郭國文,民進黨卻把綠營分裂的責任推給她,選前還操作棄保,手法拙劣。

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回應說,年初黨內徵詢時遇到陳筱諭,陳筱諭問他可否協調郭國文回永康選,她在第二選區選。

黃先柱說,民進黨有初選機制,不是坐地分贓的政黨,不是誰說在那裡選就算了。他好意解釋,卻被陳筱諭扭曲,否認陳筱諭指控內定徵召郭國文。民進黨提名小組有成員也說陳筱諭如拿不出徵召不公的證據,將提告。黃先柱說,陳筱諭參選是事實,也未出席中評會說明,民進黨才以違反黨紀,開除陳筱諭的黨籍。

陳筱諭說,黃先柱當時回絕她的提議,指已經講好了,郭國文就是在第二選區,永康是林宜瑾選。當時她就覺得很奇怪。

陳筱諭說,她進去接受徵詢,鄭文燦、鄭寶清和張宏陸對她很不友善,詢問「妳怎麼贏?憑什麼贏?有誰支持妳?」她回說:「我年輕,應該也是種優勢」他們就說,「那我們也可以找一個比你年輕的人來選啊」,最後,鄭文燦竟問她說:「你會不會退黨參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