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光芹遭韓粉圍剿 陳其邁:韓市長應出來講講話

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錄音檔內容後卻遭到韓粉圍剿。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韓市長應該要出來講講話。(記者朱沛雄攝)

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錄音檔內容後卻遭到韓粉圍剿。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韓市長應該要出來講講話。(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13 14:3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錄音檔內容後卻遭到韓粉圍剿。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於中常會前受訪表示,韓市長應該要出來講講話,對於一些不理性偏激、可能涉及超越言論自由保障範圍的言論,應該要制止,韓市長有這個責任。

媒體追問陳其邁,去年地方選舉的時是否遇到相同情形?陳其邁表示,「選舉的時候我是被痛下毒手的對象」,不過政治人物是公眾人物,對於這些威脅、恐嚇、生命威脅是處之淡然,但對一般人來講,他認為這樣大可不必。大家要互相約束,尤其政治領導人,不管是韓市長還是其他政治人物,應該負起更大的責任,「他講講話應該會更有效。」

此外,由於民進黨台南立委補選陷苦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黨內候選人郭國文輔選時,喊出「台南補選再輸,中國將更大膽對台進行各種併吞策略」,遭藍營批評打「恐嚇牌」。

對此,陳其邁受訪表示,陳其邁指出,從習近平的談話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看得出來中國對台灣不管在軍事威脅、主權威脅,對台灣都是安全上非常大的挑戰。除了看到兩岸之間的交流,也不要忘了中國軍事崛起對台灣安全形成威脅,「假如要跟台灣交流,一方面又有那麼多飛彈對準台灣,這才是恐嚇牌。」

陳其邁表示,總統蔡英文已經在國安會提出七個面向,全面來增加台灣的國家安全,不管軍事外交還是經濟社會安定整體的做法,希望台灣是一個團結的台灣,面對中國文攻武赫,我們不分黨派,必須要有國家的官員要以台灣優先為台灣共識,這也是台灣多數人的想法。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受訪則說,無論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甚至和平協議,都是共產黨和部分國民黨的朋友講出來的事實,沒有人在恐嚇誰,這是一個事實,我們是要讓這個事實不會成為實現,不是恐嚇,反而是要讓人民看清楚,當對方在用這些事威逼台灣,我們有沒有能力抗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