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立委補選民進黨失利 中國壓迫台灣力道會更強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指出,倘若民進黨在立委補選再度失利,屆時中國壓迫台灣的力道也會更強。(記者洪瑞琴翻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指出,倘若民進黨在立委補選再度失利,屆時中國壓迫台灣的力道也會更強。(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3/12 14: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指出,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肆無忌憚的在發表對台同胞書時,揚言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沒有各表的空間,台灣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一國兩制。倘若民進黨在立委補選再度失利,屆時中國壓迫台灣的力道也會更強。

賴清德表示,其實是不是恐嚇牌,端看所言是不是事實,大家不妨想想,難道中國對台策略,外部圍堵,內部分化不是事實?

難道中國挖我邦交國、阻止我參加世界衞生大會、阻止我加入國際刑警及國際民航組織不是事實?難道習近平不放棄武力犯台,戰機航艦頻繁出沒於台灣海峽,不是事實?

難道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只有一國兩制這條路可走不是事實?

賴清德表示,如果是事實的話,何來恐㬨?為什麼質疑者可以扭曲事實?而且對中國無絲毫戒心,甚至大力吹捧中國?應該是他們主張統一,和台灣主流意見不同,賴清德表示,中國揚言武力犯台,逼迫台灣就範,才是真正的恐嚇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