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造謠遭倒200萬噸文旦 水庫躺著也中槍

2019/03/12 12:56

被造謠丟了200萬斤的文旦,曾文水庫躺著也中槍。(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戰況激烈,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日前媒合通路商與麻豆柚農簽約,協助行銷,但配合報導的特定電視台,卻在訪問中,提及大陸不買了,文旦丟在水庫200萬噸,引發議論;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強調絕無此事,大量偷倒一定會被巡查人員發現,說詞應是杜撰的。

電視台記者採訪陳姓農民,聲稱去年柚子滯銷,因為中國沒有買,200萬噸被丟在曾文水庫,發現數字太大,隨即改口200萬斤,後來傾倒地點也變成曾文溪畔,說法不一。

採訪中又聲稱高雄市長韓國瑜離開北農後,批發價格才慘跌…等,讓民眾直呼又在造神,且有刻意操作文旦滯銷,尤其傾倒的數字很不合理。

有網友後製照片打臉,傾倒200萬斤後,湖面都是柚子,成為「文旦海」奇景,甚至譏諷「你當水庫管理員都瞎了」。

農委會澄清並無傾倒文旦情事,南水局也指出,大量亂丟一定會被巡查、發現,更會影響水庫取水,絕不可能。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也召開戳破謊言的記者會,質疑謝龍介外銷鳳梨,2貨櫃變200個,膨風100倍,且還不是台南在地供貨的,「吹牛不打草稿」。

郭國文也批評謝龍介行銷虱目魚丸,起初在善化路口開講宣稱賣了20萬顆,晚上在電視節目改為40萬顆,隔天在玉井市場又變成50萬顆,「一日三市」,可信度令人質疑。

郭國文競選總部還製作「200萬台斤的文旦有多少」的生活小常識,1200公噸需要343車次3噸半的卡車進入集水區才能載完,可能嗎?嘲諷藍營瞎扯。

郭國文感嘆惡質選風,更擔心選舉操作,將會衝擊水果的市場行情,尤其謝龍介所謂的通路,全都仰賴中國,不利於台灣農漁產的發展。

後來改口丟200萬斤。(翻攝自網路)

網友後製照片,嘲諷丟水庫200萬斤的荒謬說法。(翻攝自網路)

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質疑藍營謝龍介玩兩面手法,刻意選舉操作,傷害農民。(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