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藍綠男子昨鬧場謝龍介場子 今噴漆、蛋洗郭國文競總

民進黨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競選總部今晨遭噴漆。(記者萬于甄翻攝)

民進黨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競選總部今晨遭噴漆。(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9/03/10 09:4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立委補選選情益發緊張,距離投票日剩下6天,各陣營把握最後黃金週拉抬聲勢,但今晨卻傳出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競選總部遭「蛋洗、噴漆」,犯案者為昨在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競選活動時,不滿藍綠的32歲蔡姓男子,其一早前往善化分局自首,警方目前也著手調查。

該名蔡姓男子今凌晨近2點時,在臉書粉絲專頁《灰色起義陣線》開起直播,先前往民進黨市議員林志展位在善化的服務處,噴上「藍綠退散,政客滾蛋」後,開始砸雞蛋,過程中,不時提到自己「討厭民進黨」;砸完隨後前往立委候選人郭國文競選總部。

蔡男在郭國文競選總部則寫下「灰色起義,藍綠退散」,雖天空一度下雨,但其依舊拿起雞蛋往郭國文競選總部狂砸,過程約莫5分鐘不到,蔡男砸完趕緊快閃離去,前往善化分局自首,警方目前正對蔡男製作筆錄,釐清案情。

蔡男昨也曾在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競選活動上,趁亂往舞台丟雞蛋,隨即遭警方壓制,佳里警分局製作筆錄後,將他釋回,並依違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今晨再度犯案,郭國文競選總部輔選志工今早看見總部一片狼藉,相當驚訝,但競選活動並未受影響。

由於事發在深夜幸無人員傷亡,郭國文表示,尊重不同主張的言論,是民進黨長期主張與捍衛的民主價值,但反對使用暴力或毀損的方式,來進行所謂「宣揚理念」的行為,這已非言論自由的真諦。

對於不僅自己的總部遭到破壞,市議員林志展總部也遭牽連,郭國文則表示相當遺憾。(10:25更新)

台南一名蔡姓男子疑因不滿藍綠,昨先在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造勢活動上砸雞蛋,今晨又前往蛋洗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競總。(記者萬于甄翻攝)

台南一名蔡姓男子疑因不滿藍綠,昨先在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造勢活動上砸雞蛋,今晨又前往蛋洗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競總。(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