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補選激戰 清流拚韓流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三)昨為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右二)站台助選。
(記者楊金城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三)昨為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右二)站台助選。 (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10 06:00

〔記者吳俊鋒、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藍綠大咖昨在超級星期六拚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一早就陪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拜票,宣示要以「清流對抗韓流」;賴強調,民進黨雖然只剩一口氣,但絕對會爭氣,籲請鄉親要攜手為台灣民主打拚,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發揮捍衛的力量。

韓流昨天果真吹到台南,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佳里為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站台造勢,韓國瑜說,鬼混的政治人物和鬼混的政黨都要下台,台南鄉親用選票全力支持謝龍介,代表台南人完全清醒了,也告訴外面的人,台南不是某一政黨可以永遠在這裡做萬年政黨。

中國進逼 賴籲鄉親守護民主自由

賴清德昨一早就在西港市場拜票,中午並在郭國文的善化競選總部強調,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敢猖狂說「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原因是去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讓習近平肆無忌憚地講出,台灣只有一國兩制的選擇。他說,未來中國還會不斷進逼,試圖併吞,希望台南鄉親,一定肩負守護這塊土地的使命,否則台灣處境將會艱困。

韓國瑜昨天先以車隊遊行拜票,所到之處都有韓粉高呼「選總統」。韓國瑜則在晚會呼籲支持者選票集中,全力挺謝龍介,翻轉台南。造勢場號稱有兩萬人到場,因群眾太熱情,韓還捨棄大進場,改從舞台後方上台。

韓:鬼混的政治人物、政黨要下台

韓國瑜說,為台灣前途打拚的政治人物才能獲得選票,才能贏得勝利成功,所有鬼混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都要下台,台南鄉親不要過去那一套,講些五四三,講些高來高去的,呼籲鄉親用選票支持認真打拚的謝龍介。

不過,韓國瑜離開時,卅二歲的蔡姓男子因不滿政治現況,從人群丟出四顆雞蛋,未命中任何人,被謝龍介支持者和佳里警方壓制逮捕,但謝龍介競選總部表示不想追究。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陪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右二)拜票,強調民進黨雖然只剩一口氣,但絕對會爭氣。(記者吳俊鋒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陪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右二)拜票,強調民進黨雖然只剩一口氣,但絕對會爭氣。(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