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思宇慘敗戳破柯P聲勢? 他分析:綠營敢對戰柯就會輸

2019/01/28 18:14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昨落幕,「柯家軍」陳思宇僅拿下9千多票,慘敗給民進黨對手何志偉,外界解讀台北市長柯文哲光環不再。對此,去年選舉時猛攻柯文哲的「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說,此次選舉結果證明,只要民進黨敢和柯營對戰,柯就只會邊緣化。

吳祥輝今天在臉書分享接受《讀報》訪問的內容,對於士林、大同區的選民結構,他指出,九合一大選柯文哲在大同、士林拿超過40%選票,其中12%到15%是柯粉票,超過三成是民進黨支持者所投的;至於有媒體分析,柯文哲光環難轉移,他則認為,這年頭已經不是代理人戰爭的時代,「黨的支持票仍是基本盤的最大宗,柯光環無法轉移的正確說法是『柯的光環是虛而不實的』」。

他還分析,去年九合一大選柯文哲在台北市長僥倖過關,主因是「民進黨被假聲勢嚇住」,直言民進黨與候選人姚文智在最後關頭才開戰為時已晚,早已失去時機,他更認為,柯文哲的聲勢是一種「假象」。

對於這次陳思宇補選大敗,吳祥輝也強調,這次選舉結果證明,只要民進黨敢和柯陣營對戰,柯就只會邊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