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白色力量變質 何志偉問柯P:為何不制止惡質選舉

台北市27日立委補選由民進黨何志偉勝出,總部外支持者開心的手舞足蹈,何志偉在得知投票結果後步出競選總部,接受工作人員及支持民眾擁抱祝賀。(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27日立委補選由民進黨何志偉勝出,總部外支持者開心的手舞足蹈,何志偉在得知投票結果後步出競選總部,接受工作人員及支持民眾擁抱祝賀。(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27 19: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下午自行宣布當選,稍早致詞時感謝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打正面選舉,但反觀「柯家軍」候選人陳思宇、無黨籍議員陳建銘父女「手段卑劣,造謠生事」、不斷攻擊他;何還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沒遏止惡質選舉、「你(柯)根本不是白色力量?」此時台下有支持者嗆是「垃圾力量!」

「我需要好好深呼吸,吸一口氣。」何志偉致詞第一句就這麼說,並形容選舉苦澀,未來會更謙卑聆聽民意。他感謝所有對手,是人生最好導師,特別感謝陳炳甫,秉持正面選舉,一樣都在打政見牌、政績牌;這是經典正面選舉。

何志偉接著表示,反觀陳思宇父女,用卑劣手段造謠生事,不斷攻擊他外,也攻擊他們的支持者,不斷抹黑,更是隨便亂打隨便亂攻擊,從一開始「政二代」到看板事件、「看腹肌」事件(陳思宇拜票與何撞場,曾虧說想看何粒粒分明的腹肌),選舉經費、雙重國籍、賄選「點點點、OOXX」。

何志偉還隔空問陳思宇,身為公共事務民代候選人,「是為自己在選?還是為你熱愛的土地、家鄉在選?已經看得很清楚了,一大堆無中生有造謠生事」。

何志偉又特別三度點名柯文哲,指「你沒有去遏止這樣惡質選舉,我從政8年,是我看過最黑、最骯髒的選舉模式,你還搧風點火,實在要問柯市長這就是你所謂白色力量嗎?是你嚴重變質了嗎?還是你根本不是白色力量了?」此時台下有支持者嗆是「垃圾力量!」

何志偉還對柯文哲說,「請你今天晚上、未來時間,好好反思、反省,當時台北市民支持的柯文哲是誰?你還記得嗎?如果你還記得、你還有機會,如果你忘記了、未來就沒機會了;期待不管藍綠白黃橘,一定要以基層為信念,回到候選人本心做什麼、論述什麼?」他強調要用對話取代對抗、用競爭取代鬥爭。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致詞則說,這場補選充滿感激、感動,但心中遺憾是,台中補選無法突破僵局,希望何志偉未來扮演3種角色,包括自己何志偉、前立委姚文智、還有「台中那個未能搶回來那席立委」,未來角色重大,呼籲更謹慎、接地氣;民進黨接下來還要面臨三月十六日補選,把今天當作經驗教訓,才能展開第二階段改造過程。

相關影音

台北市27日立委補選由民進黨何志偉勝出,新科立委何志偉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分別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27日立委補選由民進黨何志偉勝出,新科立委何志偉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分別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