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辯論遭抗議「吃案」 新北勞工局:當時督導並非侯

2018/11/12 19:0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公辦政見辯論會今天上午舉行,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到場時,遭人抗議「吃案」。對此,新北市勞工局表示,該名男子申訴職場霸凌時間過久,且是在中國廠區,蒐證本身就有困難。至於男子指控侯友宜負責督導所以吃案,勞工局強調,當時文件審核的是副市長葉惠青並非侯。

抗議男子遭警方壓制後自稱是鴻海離職員工,遭到惡意資遣報案後卻未被受理,質疑頂埔派出所、勞工局吃案,「侯友宜是勞工局督導,那時候他叫警察局直接不辦我的案子。」

勞工局調閱相關資料後說明,該男子是在2017年9月14日舉報,申訴公司2013年至2015年間職場霸凌,勞工局在隔天派員至公司勞檢,並在10月13日、18日將檢查情況回覆。

勞工局指出,案件最大爭議點在於該名男子申訴公司不理會反映霸凌的事情是在中國廠區遭主管欺壓,甚至衍生離職時遭受強制禁錮爭議,根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職場霸凌規定,僅規範雇主應訂定處理計畫並將執行紀錄保存3年,該公司已依規定辦理,以至於難認定有違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