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擬推藐視國會罪 施景中怒轟:想把官員當犯人審問!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資料照)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資料照)

2024/03/06 00:46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本週一(4日)提出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打算增訂「藐視國會罪」,要求行政官員答詢不得作虛偽陳述,否則可以判刑,引發外界熱議。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週二(5日)跳出來痛批,立委推此法根本是想把官員當犯人在審問,「想到這種點子的人是想當皇帝了?」

國民黨立院黨團4日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擬提《刑法》修正草案增訂藐視國會罪,被質詢人質詢的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也不得作虛偽不實的陳述,若違反規定且情節重大者,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消息曝光後,隨即掀起網上熱烈討論。

對此,施景中在臉書轉發網友意見,表示贊同國會應先通過「立委改革專案」,「立委質詢時如有在國會上叫囂、辱罵政府官員、傷害國家主權、明顯違反正常人的常識去故意刁難、時常翹班不出席開會、酒醉上班等情況,應有適當罰責以示尊重選民的智慧,不要忘記立委的權力行使來自人民!」

施景中更痛批,「(國民黨說)官員答詢不得超越質詢範圍,否則抓去關,這真的是把官員當作犯人在審問了,而就算是犯人也不會這樣被對待。會想到這種點子的人,大概是自己想當皇帝了!」

網友紛紛表示認同,「有些民意代表,選前卑躬屈膝,選後囂張跋扈」、「贊成藐視台灣國家主權的立委受罰!」、「我同意這個條款,適用於各級議會」、「相信先提升立委質詢素質,國會才能有新氣象」、「把言論免責權拿掉,立委請為自己講的話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