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顧轉型正義與文化 姚文智主張中正紀念堂變故宮二館

姚文智主張,中正紀念堂應作為「故宮二館」。(資料照)

姚文智主張,中正紀念堂應作為「故宮二館」。(資料照)

2018/11/12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傳出預計在109年底封館整修3年,現有文物將移到嘉義故宮南院。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就主張,中正紀念堂應作為「故宮二館」,不但能解決轉型正義問題,也能成為首都核心區的文化園區。

綜合報導指出,故宮北部院區預計在109年閉館整建3年,院長陳其南表示,整修期間文物將遷到南院展出。而姚文智今天對此表示,希望讓現在的中正紀念堂轉為故宮二館,用來展示翠玉白菜、肉形石等熱門文物,讓故宮文物能繼續留在台北市。

姚文智表示,他如果當選市長,希望轉型正義盡快推動,讓文物留在台北。這樣不但能解決轉型正義問題,也可讓故宮二館成為首都核心區的文化園區,變成新的博物館。他認為如果時程無法銜接上,故宮國寶移到南院,就會影響到台北市的觀光以及旅遊吸引力。

姚文智也說,現在台北故宮位於外雙溪,由於腹地不大、又有交通及環境衝擊等狀況,不適合讓大量觀光客觀賞。故宮應該將文物國寶做策略性安排,在外雙溪環境採用靜態式、研究型等方式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