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避免民進黨、北市府受傷 陳景峻請辭北農董事長

2018/09/14 10:10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北農董事長。(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為了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爆粗口,隔空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交火,延燒多日,在本週一市府與北農終於討論出結果,不過今早上近8時,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臨時發通知,在上午9點半召開記者會,並表示有「北農重大事項」宣布,陳景峻在記者會上說,柯同意他請辭,將會做到9月底。

陳景峻表示,請辭最主要有兩點,第一是市場處要監督北農,但他又是北農董事長,會造成角色混淆,也會造成爭議,第二為過去一年多的紛紛擾擾,為了處理北農和市府的問題,產生很多枝節,對市長、農委會、民進黨都會產生傷害,媒體都會做政治上解讀和操作,這樣無法正常運作,因此他認為請辭最好。

陳景峻進一步指出,北農是要提供一個交流平台給供應商,並提供安全的食品給消費者,但現在成為政治角力的場所,對此非常不樂見,當時第一天上任就說不希望北農成政治角力場,但過這一年多還是如此,為了避免中央、民進黨、北市府受傷,應該主動辭掉。

至於吳音寧,陳景峻則說,外界自有公評,她扮演好她的角色,「吳音寧個人造業個人擔,如果認為不進議會是對的,就自己擔」。但陳又說對吳音寧非常好,也找她來辦公室跟她說要去議會備詢,但她還是不來,實在沒辦法。陳景峻表示,其實已和柯文哲提過請辭4、5次,最近的一次則是在本週三,柯也同意,將會做到9月底。

有媒體詢問董事會是否會臨時動議撤換吳,陳則回應,據他所知應該沒有這個議案,且他認為,重大人事案不該用臨時動議方式提出。

針對陳景峻請辭,民進黨中央是否有說什麼?陳景峻說,黨內祝福,且認為請辭也不錯。(10:34更新)

相關影音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14日請辭北農董事長。(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