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文燦:將與中央協調育兒津貼發放方式

2018/05/16 13:55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會和中央協調育兒津貼發放方式。(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宣布將針對0到4歲發放發放育兒津貼,前2胎每月領取2500元,第三胎3500元,由於桃園市早在103年就實施0到3歲發放育兒津貼,每月3000元;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版育兒津貼和中央版還是有些差異,中央已經要求地方必須和中央採取同樣步調,否則會扣補助款,這部分會和中央溝通,畢竟這牽涉到年底預算編列。

鄭文燦說,桃園市版育兒津貼和中央版育兒津貼還是有所差別,除了年紀範圍、金額外,中央設有排富條款,要求所得稅率在20%以下,沒有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小朋友未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服務者,桃園則未設任何門檻,這部分還是有所差異,仍需和中央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