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津貼 鄭文燦︰嘉惠6萬家庭

2015/04/20 08: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到中壢親子館出席「好讚寶貝運動會」時指出,桃園市三歲以下兒童每月三千元育兒津貼的新福利政策,從本月一日開始受理申請後,平均每天有二千五百人申請,迄十七日已受理二萬五千四百六十九件,預計有六萬個家庭受惠,也提醒符合資格者儘速提出申請。

鄭文燦表示,發放育兒津貼一年約需廿億元,他上任三個月後就籌編出預算落實,育兒津貼首批撥款時間預定在五月,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可一次最多領到今年前四月的津貼,共一萬二千元。

鄭文燦說,市府也發放生育津貼一胎三萬元、雙胞胎各三萬五千元(合計七萬元),從一日起至十七日共有三千七百四十七人申請。他也承諾,若未來預算足以支應,四到六歲的學齡前兒童,市府會研議推出幼教補助與福利。

鄭文燦強調,照顧孩子不只是父母的責任,也是社會的共同責任。目前桃園有五個親子館,今年要增設五個,開館時間除平日上午及下午各三小時,也規劃星期六、日開放,方便假日上班的家長,增加親子館的使用率。

桃園市目前僅龜山及中壢區有公設民營的托嬰中心,市府今年計畫增設十個公托中心,委託專業機構聘請合格的幼保人員營運,要讓托嬰中心既平價(每月九千元)又高品質。

昨「好讚寶貝運動會」,參加的幼童們在家長引導下進行爬行、搬搬樂、跳跳樂等比賽,過程趣味橫生,掌聲、笑聲、加油聲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