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手後卻未公布人選 民進黨市議員:應儘快決定人選

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慶鋒說,選對會既然做了決定就往前走啊,有困難就克服,有機會就創造。(資料照)

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慶鋒說,選對會既然做了決定就往前走啊,有困難就克服,有機會就創造。(資料照)

2018/05/16 13:5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做出台北市長自提人選,但未公布提誰參選,僅說將對中常會提出建議,啟動徵召程序,評估人選,確定「分手」台北市長柯文哲。多位民進黨北市議員表示,只要確定自提人選,就會傾全黨之力往前衝,不擔心民進黨在年底選戰被邊緣化。也有議員直言,除了姚文智也沒有其他人選了,希望黨中央能儘快把程序跑完,讓地方議員有所本,才知道如何打選戰。

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慶鋒說,選對會既然做了決定就往前走啊,有困難就克服,有機會就創造。李慶鋒認為,最終決定分手的關鍵在於合作關係穩不穩定,如果關係不是很穩定,大家也不能互相信任,加上經過幾個月各方意見陳述,選對會因此做出一個即使不夠完美但理性的決策,「沒有什麼決定是完美的」。

李慶鋒,如果自提的人選確定了,一定會傾全黨之力,一定會有一個基本盤的表現,選舉當然很辛苦,所以要有很強的母雞(指市長候選人),不過還要一段時間母雞才會出現。至於柯文哲若組柯家軍,和小黨合作?李慶鋒僅說,尊重,就是君子之爭,

市議員許淑華則說,她認為最後不禮讓的關鍵,是因為深綠支持者和黨之間有深厚革命情感, 在民進黨最辛苦的時候仍然不離不棄,所以現在對他們反彈的聲音不應該不去做處理,若是再禮讓,恐怕連基本盤可能會開不出來,加上也擔心柯文哲的外溢效應,不會因為禮讓他,票就回到綠的身上,所以就要去評估是不是有必要去禮讓。

由於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說,仍會秉持走中道的選戰策略,並稱「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對此,許淑華批評,要柯文哲不要再用這套騙選票了,4年前大家有共識認為柯應該要超越藍綠,所以挺他,但過去4年來,柯文哲有好好推動市政嗎?

許說,北市民的水準很高,是要看到你的政績,很多年輕人要看到是他們在北市生活的幸福,找得到工作、養小孩沒有那麼辛苦,但柯在這4年有解決嗎?

對於選對會表示將啟動徵召程序,許淑華直言「除了姚文智沒有其他人選了」,如果確定提自己人,就會有自己人的打法,這樣的局面就要往前衝,沒有回頭看的問題,希望黨中央快點確定人選,這樣北市議員才知道怎麼配合打選戰。

市議員王世堅也說,到現在還要啟動徵召程序,評估人選?不曉得到底還要徵詢誰,現在是蒼生問完了問鬼神嗎?啟動宮廟之旅嗎?既然黨已經展現十足意志,回應基層聲音,應該要更堅定一點,不要有任何想像空間,竟有人質疑是不是讓柯入黨來解套?不應該留下這種想像空間,讓有心人士見縫插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