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選情互動 邱義仁:北市佈局朝有利新北選情規劃

民進黨選對會顧問邱義仁會中指出,台北新北選情互相連動,應該朝有利於新北市選情的方向規劃。(資料照)

民進黨選對會顧問邱義仁會中指出,台北新北選情互相連動,應該朝有利於新北市選情的方向規劃。(資料照)

2018/05/10 06:24

選對會持續徵詢 下週三亮牌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佈局下週三(16日)揭曉。民進黨選對會昨召開會議,據悉,民進黨選對會顧問邱義仁會中指出,台北新北選情互相連動,應該朝有利於新北市選情的方向規劃。

外傳有一份民調顯示,民進黨台北市自提人選的話,對於藍綠歸隊及蘇貞昌選舉有直接幫助,有選對會成員建議可詢問蘇貞昌意見,但召集人林錫耀說,蘇已經公開多次表達意見,尊重黨中央,不用特別再去找蘇。

蘇辦幕僚表示,一切尊重黨中央的決定。未來新北市不只要和台北市合作,包含桃園市、基隆市都是北台灣共同生活圈,區域間的政策一定都需要相互連結,未來也會互相合作。

蘇陣營:雙北桃基 都要連結合作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選對會會議中有人提到北市長選情策略和其他縣市選情有連動。邱義仁也提到,應朝有利於新北市的選情規劃;接著有人認為可以徵詢蘇貞昌意見,但是否要徵詢蘇,選對會沒做成正式決議。

鄭運鵬說,選對會預估台北市可能會有6到7組參選人,但未提到是自提還是合作對新北市比較好。

目前「禮讓柯」選項是否仍未排除?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受訪表示,選對會目前仍持續在徵詢,16日才會真正討論到底要禮讓還是自提人選;方案討論出來後,若討論到自提,選對會才會進一步談到人選。

針對有支持者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選北市長,陳明文說,都有聽到,每天都在了解掌握這些訊息,社會氛圍,他們都了解,但目前沒有討論。

民進黨選對會今、明要分別詢問黨內中執委、中評委,北市黨籍里長及北市議員意見,決定是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或是黨自提人選。

民進黨台北市長佈局16日揭曉。(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長佈局16日揭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