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英九喊再上訴 律師:刑期比黃世銘輕已屬優待

2018/05/15 17:14

前總統馬英九因洩密案二審改判4個月,馬今(15)日揚言再上訴。(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因洩密案二審改判4個月,馬今(15)日揚言再上訴,律師黃帝穎對此表示,馬英九刑期比黃世銘輕「已屬優待」,待他上訴至最高法院,「司法應確實追究教唆犯罪者的法律責任」。

黃帝穎在臉書上指出,馬英九在洩密案一審獲判無罪,等於是證明總統權及司法,打破全世界的民主慣例,但幸好二審改判有罪,「即時糾正錯誤」,且在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的判決書中,言明馬、黃2人的犯罪結構,司法同樣對馬做出有罪判決,「人民才可能信任司法」。

黃帝穎提到自己是馬英九洩密案中,其中一位告發人,對於身為律師的法律人來說,「官司勝敗兵家常事」,對於法院對馬英九做出有罪判決感到相當欣慰,亦肯定司法保護台灣的民主憲政體制。

黃帝穎臉書全文

律師黃帝穎表示,馬英九刑期比黃世銘輕「已屬優待」,待他上訴至最高法院,「司法應確實追究教唆犯罪者的法律責任」。(資料照)

黃帝穎提到自己是馬英九洩密案中,其中一位告發人,對於身為律師的法律人來說,「官司勝敗兵家常事」,黃帝穎對於法院對馬英九做出有罪判決感到相當欣慰。(圖擷取自黃帝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