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友邦? 李大維保守回答…

2017/05/01 13:25

總統蔡英文傳出可能在7月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強調總統出訪事涉重大,沒有完全做好準備之前,都不會向外說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今日傳出在立法院透露,總統蔡英文可能在7月份出訪南太平洋友邦。但後來證實李大維只是說索羅門群島在7月有場紀念二戰的活動,沒提及總統是否會出訪。

《TVBS》當時報導,李大維在立法院指出,蔡總統7月時也許會到索羅門群島出訪。但事實上現場狀況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到總統蔡英文之前接見索羅門副總理時,向對方透露希望可以親訪索羅門,這讓王定宇好奇地詢問李大維兩個問題,第一,總統是否有拜訪索羅門群島的規劃?第二,兩國邦交是否出現狀況?

李大維對此先指出我國與索羅門的邦交相當穩固,接著再談到蔡總統是否出訪一事,李大維則強調總統出訪事涉重大,沒有完全做好準備之前,都不會向外說明。(更新時間:14:4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