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訪台三線 小英:客家妹當總統 一定挺客家人

2016/08/13 21:22

蔡英文說,「浪漫台三線」不只是客庄的事,也是國家的百年文化工程,客家妹當總統,一定會挺客家人。(記者蔡政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3)日造訪苗栗縣公館鄉,品嘗道地的紅棗滋味,蔡英文表示,「浪漫台三線」不只是客庄的事,也是國家的百年文化工程,她還說:「客家妹當總統,一定會挺客家人。」

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到苗栗公館走一趟,就會看到在地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那裡充滿了天然、慢食、慢活的特質及產業潛力,也因此,她對「浪漫台三線計畫」的發展深具信心。

她說,從李喬老師對石墻村的介紹中,看到當年居民開墾良田,自力守護家園的團結身影,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歷史文化厚度,讓石墻村成為李喬巨作《寒夜三部曲》的起點。

蔡英文說,公館鄉雖然不在台三線上,但石圍牆以東的美麗山景,正與台三線地理區相連;紅棗是公館重要的作物,近年來,紅棗的產值快速成長,已經超過1億元,紅棗不只能夠直接食用、入菜、釀酒,還可以發展觀光農園,讓大家一起體驗採果。

「這裡有文化、歷史、了不起的作家,最好的農產品跟農夫。」蔡英文強調,政府會全力以赴,整合跨部會的力量,讓「浪漫台三線計畫」做得更好,把發展的潛力變成客庄的亮點跟實力。

總統蔡英文今日造訪苗栗縣公館鄉,品嘗道地的紅棗滋味。(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