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強震 88國政要表達關切

台灣地震後已有八十八國政要紛表關心,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感謝國際社會的支持,相信台灣人定能展現堅韌精神,攜手互助、團結度過危難。 (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台灣地震後已有八十八國政要紛表關心,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感謝國際社會的支持,相信台灣人定能展現堅韌精神,攜手互助、團結度過危難。 (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4/04/05 05:30

賴清德致謝:台灣定能展現堅韌精神 團結度過危難

〔記者楊堯茹、陳昀/綜合報導〕台灣三日遭遇廿五年來最強地震,官方統計,目前已有八十八國的領袖、政要表示慰問或援助意願,包含我十二個友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於當地時間三日表示,加拿大主動與台灣官方聯繫,已準備好提供援助,韓國與泰國也相繼表示願提供援助。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表示,感謝國際社會的誠摯關心與支持,相信台灣人定能展現堅韌精神,團結度過危難;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你們讓台灣知道並不孤單」,台灣會挺住!

杜魯道:加拿大已準備好伸援

杜魯道於記者會提及,一覺醒來聽聞台灣遭遇強震,加拿大準備好提供台灣援助,並已主動與台灣官方聯繫,加方也將確保受到波及的加拿大國民能夠獲得所需的支持。加國外長趙美蘭及國際發展部長赫珊也分別於社群媒體X平台表達關切。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在記者會表示,願意提供救援及災後重建等相關支援;泰國總理賽塔則發文表示,已準備好提供任何與救災和救難相關的協助工作。

美國政界紛紛透過社群媒體表達心繫台灣,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表示與台灣人同在;跨黨派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海柏格目前在台灣訪問,他發布飯店房間「震後慘狀」,並說台灣人是世界上最有韌性的人民之一,將迅速從這場災難中復原。

另有超過十位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表達關切,其中,二月才訪台的眾議員貝拉透過聲明表示,他第一手見證台灣人民的韌性以及災害管理的到位;勃吉斯則為「盟友」台灣祈禱;參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則透過聯合聲明表示,美方與台灣在全球的夥伴必將幫助台灣度過難關。

台灣友邦包含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吐瓦魯外長帕納巴、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外長道格拉斯、聖露西亞外長包提斯表達慰問之意,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則透過訊息,向吳釗燮表達支持與團結。

捷克總理費亞拉表示深感痛心,比利時外長拉碧、法國外交部及愛沙尼亞外交部皆聲明與台灣站在一起;索馬利蘭代理外長阿布杜拉則向受到地震波及的家庭致哀。去年訪台的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愛爾蘭參議院議長巴特摩、德國綠黨議員米亞托維奇及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等歐洲各國議員也致意。

吳釗燮:讓台灣知道並不孤單

對此,賴清德指出,誠摯感謝國際社會的支持,面臨災變的時刻,來自國際友人的溫暖支持,讓我們更加有力量克服挑戰,相信台灣人一定能展現堅韌精神,攜手互助、團結度過危難。

吳釗燮則發文致謝,並表示收到各國領導人的慰問、祝福及表達伸出援手的意願,令人感到相當溫暖,「你們讓台灣知道並不孤單」,台灣會因大家的支持而挺住、保持韌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加國主動與台灣官方聯繫,已準備好提供援助。(取自駐加拿大代表處臉書)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加國主動與台灣官方聯繫,已準備好提供援助。(取自駐加拿大代表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